重拾博客

时光荏苒。难以置信,今年已经是 2018 年了。

回望过去的日子,感慨良多。总感觉有很多话想说,但又不知从何说起。

我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写这个博客了。上一篇博文貌似还是 2015 年写的,那时我还在上高中呢,而现在的我已经大三了。现在回头去看之前我写过的那些博文,感觉真的是幼稚至极,充满了无数的想当然和幼稚的所谓「思考」,很多文章现在读来甚至让我羞赧不已。现在想来,几年前,在我这个博客最多产的时期,我几乎每天都要写一篇博文,最终积累了有 200 多篇文章。其中有的是我从网上看到的比较好的内容的摘抄和总结,但更多的是我的日常思考、想法和感悟。后者其实就是日记,它们其实并不适合放在博客上向所有人公开。我已经把它们从博客上撤下,收进了自己的日记本,作为永远的留念;虽然这些文章幼稚得我都不忍去读它们,但它们对我来说却非常宝贵——它们是那段时光的见证,见证了至少我也曾经幼稚过 :) 现在这个博客上剩下的之前的文章,基本都是一些摘抄和技术总结之类的文章,其实现在看来也没什么太大的价值了。

很多次我都想给这个博客来个大清理,把过去我那段「幼稚时期」写的博文全部撤下,忘掉过去那段不堪回首的时光,从头开始。但每当我想要动手的时候,看到它们,却又不忍心去做——那些文章,它们就像是那段时光的印记,见证了我这个博客的历史,我不忍心将它们从这个博客上抹除,即便只是给它们搬一个家而已。

最近,我又重燃起了写博客的想法。我写博客,就是记录一下自己的一些感悟、思考和看法,没有什么目的性,就是纯粹地享受写作的过程,这就够了。我觉得,这才是回归了博客的本质吧。

2018 年 9 月 30 日 上午 10:00 于家中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安装 Windows 7 家庭高级版以及一些设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