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第一次大改版(XTHML/CSS Newbie)

  今天我算是见识到了Blogger的厉害,也明白了为什么Blogger是世界上第一大博客服务提供商(BSP)。

  之前我还曾经把自己的博客搬迁到WordPress过(不过现在搬回来了 :P)。当时我的想法是Blogger提供的模板太少,也不够符合我心目中的样子。不过搬到WordPress后我才发现,不仅没有找到我理想中的博客模板,WordPress的很多功能还是收费的,而Blogger依托在Google旗下,自然是不差钱,一切功能都免费提供,这对于身处中国大陆不方便支付的我(们)来说最是便利。于是我果断决定:就用Blogger了。:)

  不仅是站长,我觉得每一位博客作者都至少应该懂得一些HTML和CSS的知识。在Blogger平台上,你可以在一个“经过专业设计的模板”(Google原话)的基础上,通过博客模板编辑器(Template Designer)轻松定制自己博客的外观。最棒的是,你还可以直接修改博客站点的HTML和CSS——这是Blogger平台最强大的地方:因为一切源代码都是可编辑的,你可以把博客可以做成任何你想要的样子——换句话说,它相当于在Blogspot域名上免费建站!

  为了初步打造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博客,最近我特意去图书馆借了一本Head First的HTML/CSS入门,从头到尾读了一遍,懂得了许多HTML和CSS的基础知识,收获颇丰!今天上午我把书还了回去,下午就迫不及待地开工,现在算是完成了一个初步的改观,博客看起来好极了! :D

  有了一点基础之后,可以说,现在我又多了一个爱好:鼓捣博客。估计我的鼓捣能力将会越来越强~ :-P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安装 Windows 7 家庭高级版以及一些设置

重拾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