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今保留在我的iPad上的应用——iPad应用推荐



利益相关:本文纯属个人推荐,本人没有任何利益所得。

下面列出的是至今仍然保留在我的iPad上的优秀应用,在这里做一个推荐,对自己也算是一个归档。

效率类


百度云 HD


点评:关于找一个靠谱的云存储服务的好处,我在之前的这篇文章已经聊过一次了,这里就不再赘述。

MyScript Calculator - Handwriting calculator


点评:一款MyScript出品的好用的手写计算器。虽然看起来很好很强大,但说实话我还真没用过几次,只是在 iPad 上留着备用了。

MyScript MathPad - Handwriting LaTeX generator


点评:MyScript出品的手写转LaTeX格式的公式编辑器。真的是很赞的一款应用。我主要看中了这个转LaTeX的功能,毕竟LaTeX格式在数学公式(尤其是网页中内嵌的数学公式)编辑中太通用了。

Calculator Fx Free


点评:iOS上免费却功能强大的计算器,可以进行各种科学运算,还可以画函数图像,应该是装机必备了吧。

印象笔记


点评:大名鼎鼎的Evernote(及其中国版“印象笔记”),全平台的云笔记服务。我原先用它来替代被墙的Google Keep,蛮好用的。不过现在我都是在手机上用Google Keep,冰箱贴式的备忘录简约实用,效率极高,可惜没有iOS版。

印象笔记•墨笔


点评:印象笔记出品的一款手写备忘录应用。还是看起来很好,但没用过几次,留作备用了。

印象笔记•圈点 - 拍照、标注、分享


点评:印象笔记出品的一款可以在图片上作标记和圈点的应用。还是看起来很好,但没用过几次,留作备用了。

Documents 5 - Fast PDF reader, media player and download manager


点评:iOS上强大且免费的Office查看器,我倒是不常用,也是留作备用了。

学习类


Instapaper


点评:大名鼎鼎的“稍后阅读”应用。提供全平台支持,甚至还有推送到kindle的功能,我常用它来阅读网页上保存的文章。应用是付费的,不过当时趁着限免下载了,运气实在是太好了。:-P

Safari


点评:赞一个,Apple的Safari浏览器确实好用。这里就不过多介绍了。

iTunes U


点评:Apple 出品的 iTunes U 集合了全世界各高校发布的公开课,资源十分丰富,而且课程都配套学习资料、笔记和作业,爱学习的同学有福了。

金山词霸HD


点评:词典软件,装机必备吧。

网易公开课


点评:网易公开课集合了国内外各高校的公开课和TED演讲,网易组织翻译了中文字幕。不得不说网易可真是给中国教育做了件大好事,挺网易。网页版地址:open.163.com

Kindle – Read Books, eBooks, Magazines, Newspapers & Textbooks


点评:亚马逊的Kindle应用,这里就不多介绍了。

Adobe Reader


点评:Adobe出品的PDF阅读器,应该是装机必备吧。

必应词典HD


点评:微软出了个必应词典,尝试了一下,还不错。

Duolingo - Learn Languages for Free


点评:用Duolingo(现在有了中文名字“多邻国”,真是难听死了)免费学除了英语之外的外语,很著名的一款app了。

网易云课堂


点评:网易出品的云课堂,主要是中文视频课程。其实这个我也不常用,不过留作备用了。

其他应用


Digg


点评:去年这个时候 Google Reader 关闭之前,Digg终于做出了他们的RSS阅读器 Digg Reader,简洁好用,而且支持HTTPS访问,至今没被墙。当时Digg在发布它之前还被 @编程随想 寄予厚望呢 :-P

Tumblr


点评:著名的轻博客平台Tumblr,这里就不过多介绍了。Tumblr的客户端一向做得很漂亮。不过令人奇怪的是,作为一个国外的轻博客平台,Tumblr直到今天Tumblr也没有被墙。

优酷HD


点评:装这个应用以备离线观看视频。

QQ


点评:大家都在用,中国人装机必备了吧。

Cut the Rope


点评:当时花¥30.00 买来和朋友一起玩的游戏,很值。我很少玩游戏,不过我每次看到Om Nom心情都会好起来。

百度地图HD


点评:相比 Apple 自带的地图应用就多了个离线保存地图的功能,在非3G版的iPad上还是很有用的吧。

Synthesia


点评:一款极具特色,在PC上就很出名了,现在在iPad上也有,真是方便了中国用户购买。售价几十块人民币,这个应用买的很值。

Network Ping Lite


点评:备用而已,以备有时ping的需要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安装 Windows 7 家庭高级版以及一些设置

重拾博客